后勤基建处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932


1117日下午,后勤基建处邀请栖霞区疾病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科长吴胡、医生唐蓉、医生周芳芳,面向全校学生代表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系列讲座。讲座由冯国红主持。

唐蓉医生结合当前艾滋病的流行形势,用严谨的实验数据和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艾滋病病毒的起源、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等知识,倡导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好,保持好个人卫生,学会科学的自我保护措施。讲座最后还对同学们进行问卷答题,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

唐蓉医生讲座现场

周芳芳医生针对结核病传染的特点,结合结核病在学校传染的趋势,向同学们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包括预防结核病措施、密切接触者的判定、心理辅导、环境消杀等,着重讲述结核病筛查阳性同学进行预防性服药的重要性。

周芳芳医生讲座现场

吴胡科长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传染病的判定,生病后就医流程、隔离措施、传染病报告制度、晨午检、因病缺课制度的重要性和操作流程。

吴胡科长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加了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病的意识,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冯国红 仇晶晶

/冯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