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在行动——我校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902



1215日,我校红十字会联合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副校长华兴夏、后勤基建处处长陶刚等领导出席并参与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共有247名师生参加献血,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的爱心与社会责任心。

活动当天,校红会的志愿者提前布置场地,把场地分为填表区、体检化验区、采血区、休息区和领证区,并分区配置志愿者。当采血车到达时,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献血车上,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更有十几名听障同学也纷纷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他们表示“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有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活动现场,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在师生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在冬日中送去一份温情。“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许多校红会的同学,不仅是志愿者,还是献血者。其中,来自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林芝同学就是这样的代表。她在志愿工作结束后,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特殊地是,她的妈妈是南京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她的行为也得到了妈妈的全力支持。

冬日的阳光驱赶了严寒,勇敢的特师学子用“热血”诠释了博爱精神。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传递了我校“博爱塑魂”育人理念,也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更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学校,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思想品质。

挽起袖管,奉献爱心的同学们

副校长华兴夏与志愿者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


后勤基建处处长陶刚看望献血的同学。


既是志愿者,也是献血者的林芝同学和她的妈妈


/冯国红、仇晶晶

/冯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