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 构建和谐校园 ——我处携手中住物业开展“包元宵”活动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3541

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时光的车轮又划过一遭,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我处携手中住物业于1229日开展“包元宵”活动。

我处安排宿管阿姨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包元宵的食材和用具,包含糯米粉、豆沙、不锈钢盆、一次性餐具等。大家洗净双手、撸起袖子,忙的热火朝天。很多学生还是第一次包元宵,纷纷围坐在桌前,细心向宿管阿姨学习;还有一些学生动作娴熟、技艺高超,转眼间就包出了圆滚滚、胖乎乎的元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餐桌上很快就摆满了或大或小,“充满创意”的元宵。看着自己包的元宵,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吃着软糯香甜的元宵,同学们纷纷夸赞“太好吃了”,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气息。

新年“吃元宵”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增加了宿管阿姨与同学之间的联动,让学生们体验新年到来的欢乐气氛,感受到浓浓的“团团圆圆”之情,还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意义深远。



/图 伍世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