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堂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2370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下学校各食堂服务水平,切实让学生食堂菜品质量、价格、食品安全等得到保障,419日晚我校后勤基建处在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食堂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后勤基建处处长陶刚出席并讲话,副处长吴烨主持会议,食堂管理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各食堂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陶刚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丰富菜品服务项目、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努力节约成本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和成绩。其次要求大家针对食堂管理的各方面畅所欲言,将平时遇到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建议提出来。随后,九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在食堂经营管理中所遇问题及食堂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主要集中在部分餐具清洁不干净、部分食堂菜品价格偏高、服务态度不好等方面问题,最后餐饮中心负责人做了一一回应和表态发言。总体来说,学生对于学校疫情期间为保障学生权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及给予肯定,但对就餐环境、饭菜价格、菜品质量、服务态度、外卖配送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陶刚处长在作总结讲话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重点强调:一是针对此次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食堂应积极行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间,充分发挥职能,加强交流,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二是不断加强食品卫生管理,逐步改善就餐环境,丰富菜品项目种类,全方位提高食堂餐饮服务质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关注食堂,多发现问题,多提供建议,和学校形成合力把食堂办好,给学生提供保障,给学校树立品牌;四是要做到食堂的餐饮信息公开,让学生安全就餐,让家长放心,保证食堂的工作在同学们的监督下进行;五是希望管理者、经营者和消费者能够做到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做好食堂管理工作,充分保障同学们合法权益,实现民主管理。

吴烨副处长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食堂工作学生座谈会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学生和学校食堂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是一次多方良性互动,对今后加强食堂监管工作、改进饮食服务质量、提升学生满意度有着积极的作用,并表示随后将会安排伙管会的学生现场接受学生投诉,同时设立投诉处长专线,欢迎同学们以学校“主人”的身份参与食堂的各项管理工作。(文/吴烨 审核/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