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情,饺香暖人心”——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发布部门: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796


饺子是一种情怀,代表家的味道。自南京栖霞区疫情爆发后,栖霞校区所在燕子矶街道实行静默管理。学校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在校学生能够正常学习、生活,许多教职员工在校与学生同吃同住。为丰富在校教师的校园生活,传递学校的温暖与关怀,11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了 “同心抗疫情,饺香暖人心”包饺子送温暖活动。部分在校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齐聚教工餐厅开始忙碌起来。食堂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面皮、各种口味的馅料放置在台板上。接下来老师和学生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筹备重大节日庆典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包出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等造型相继出现。有的老师和学生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包出的饺子还是有模有样!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分享生活和工作中的琐碎日常,其乐融融,温馨欢乐的气氛油然而生。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闻着浓浓的香味,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真正体会到了“丰衣足食”的含义。当天所有来就餐的老师和学生都可以领取一份免费的水饺进行品尝。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饺子有家的味道!”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劳动实践,更是一份温暖的传递。大家一起包饺子、谈笑风生,让每一位留校人员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疫情下的校园多了一份温馨。疫情期间,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能够早日摘下口罩,与家人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