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茂林带队前往苏州调研

发布部门: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428



为进一步推动后勤、国资服务水平的改进和提升,921日,副校长张茂林率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前往苏州科技大学、苏大教服集团等单位开展交流调研。

在苏州科技大学,张茂林副校长一行同苏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以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张茂林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资产管理、招投标、后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表示苏州科技大学在后勤多样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及采购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改革与创新举措值得深入借鉴与学习。随后,双方就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后勤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参观了学生餐厅、超市、校园物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

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后勤餐饮管理现代化、国资管理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如后勤食堂管理、物业管理、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国资评估、资产运营等方面。双方还分享了各自在后勤、国资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了后勤、国资管理改革的方向和路径。

随后来到了苏州大学,一行人参观了苏大教服集团。在苏大教服集团,双方围绕后勤单位发展历程、后勤集团职能架构和餐饮、物业服务提升等进行了广泛探讨。张茂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苏大教服集团高效高水平、智慧化的后勤服务经验。交流会后,一行人参观了苏大教服集团信息化远程管理平台、以及公司服务的学生餐厅、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地。

此次交流调研会,主要围绕高校后勤、国资管理的现状、问题与发展趋势展开。充分了解了兄弟院校后勤、国资管理的实际情况,为我校后勤、国资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对我校后勤、国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明确目标具有一定指导意义,也为双方后勤、国有资产管理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将继续深化调查研究成果,按照高校后勤“三服务三育人”宗旨加强育人导向,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