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结合,开启融合教育新篇章 ——我校与南京市急救中心签订共建协议暨融合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部门: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56


1124日下午,我校与南京市急救中心举办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我校副校长张茂林、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周楠、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高飞、南京市急救中心党总支书记蒋红兵、党政办、学工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校医务室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后勤管理处处长、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陶刚主持。

张茂林副校长首先对周主任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在致辞中向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在融合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张校长指出: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在突发意外伤害和危重症时,时间就是生命。普通人群的急救知识培训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是特殊人群的应急救护培训还没有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设健康中国,也包括我们的特殊人群。为了特殊人群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能够自救或救人,急救培训就显得极为重要。希望南京市急救中心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能够以残疾人教学实践基地和残疾人院前急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全方位合作,在课程开发、教学改革、课外实践、急救科普、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融合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周楠副主任指出:“小契机,大作为”。医生救人,教育育人,二者结合,将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南京市急救中心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能够抓住特殊人群院前急救这个切入口,在关爱特殊人群健康方面做出新的探索,这将大有作为。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项目的发展,也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最后双方共同为南京市残疾人院前急救融合发展中心、南京市急救中心残疾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共同签订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中心培训导师为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培训授课。培训结束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南京市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培训中心和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生命急救体验馆参观交流。